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人才引进

经开区(杨舍镇)全力推进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1-05 10:44:17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人才社区”工作要求,经开区(杨舍镇)正全力推进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重点围绕半导体、智能装备、绿色能源等主导产业方向,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发展-培养-服务”链条化发展需求,进一步在空间、功能、服务上为国际人才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创新创业生态,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拓展空间。为突出区域功能优化,统筹空间资源,依托区域范围内在人才、产业、科创、配套及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张家港经开区打造“一核+双圈+多点+飞地”的发展模式,在人才引育、平台提升、环境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创新要素聚集、国际人才云集、多元文化富集”的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

一、协同创新圈

产业“风向标”。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加快动力结构转换,重点发展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光电和半导体、航天、氢能、新经济、生物医药“3+4”主导产业。

平台“助推器”。依托国内第三家县域省部共建留创园,聚焦企业发展“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全生命周期,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链式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经开区区域范围内现有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张家港科创园集聚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形成了从入驻、研发到产业化的良性循环。沙洲湖科创园集聚生物医药、新能源、半导体、数字经济等产业,提供集孵化培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新兴产业加速器:以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核心,为高层次人才研发成果转化升级提供生产场地、技术服务、金融投资、市场推广、产业对接等全方位孵化加速服务。其中华夏科技园重点发展氢能、半导体、智能装备等产业,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发展半导体、智能装备等产业。专业化产业园区:汇集区域最优资源,构造半导体、数字经济专业化园区。其中纳米产业园是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张家港经开区和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三方共建的专业半导体项目孵化及加速载体,配有公共动力站、氮气站、氢气站、甲类化学品库、废水处理站、气体纯化间等专业设施,为半导体项目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 张家港软件(动漫)产业园聚焦文化产业、智慧能源、移动互联等数字化经济领域,提供专业化服务及技术支持,先后获批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江苏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苏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

二、友好生活圈

人才“避风港”。引才重在留才,留才首在留心,有了家的港湾,心便有了归属。经开区加快建设高品质人才公寓,为来苏人才提供居住保障。

宜居“舒适圈”: 依托金茂智慧科学城、“幼小初”衔接式教育体系、沙洲湖公园、文体中心、澳洋优居100等高品质城市要素,打造集高端居住、商务办公、基础教育、休闲娱乐、康养医疗等功能于一体的全龄友好社区生态,构建生态宜居、文明共生的高端生活服务圈

三、特色亮点区

基于张家港软件(动漫)产业园、暨阳湖生态园及周边研发办公、高端居住、购物休闲区域配套完善的属性特点,重点发展科创总部、科技金融、文创内容、影视旅游等业态,打造长三角高精特尖产业特色亮点区

重才、引才、聚才、爱才……暨阳英才荟高品质人才社区将坚持国际化视野,以“家园”广聚各路人才,以热爱和奉献书写“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大美情怀,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高品质人才创新创业高地,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