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人才引进

经开区(杨舍镇):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4-05 13:22:00访问量:字体

2023年,经开区(杨舍镇)紧扣全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线,围绕市人才办部署要求,扎实工作全力拼抢人才工作书记项目为重心,高标准做好人才引进、科技招商工作,打造一流创新创业高地、人才集聚高地。

加快推动科创载体提档升级。加快对张家港留创园、沙洲湖科创园等科创载体提档升级,打造与省部共建留创园标准相契合的五星级科创孵化载体,使经开区真正成为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推动新型研发机构能级提升,重点加快中科院纳米所二期建设,打造化合物半导体芯片设计、加工与封测工艺线;提速ICC二期建设,重点聚焦工程批量化封测平台,增强专业技术服务能级。

加快提升科技招商和人才工作质量。积极抓好科技项目招引工作,重点关注已进入产业化阶段的人才项目,引进市场前景广、具备产业化基础的潜力类、重点类项目,以优质人才项目推动科技招商量质并举。同时,积极做好海外引才工作,依托海智基地、海外人才工作站、驻德国招商办事处等,强化海外办事处的引才职能,借力专业人才机构,逐步完善引才平台,提升引才聚才成效

加快推进经开区攀峰计划新战略。一是构建政策体系,按照初创期、种子期、高成长期、成熟期等阶段,推进落实分级分类政策体系,加大对人才企业的二次扶持力度;二是疏通发展瓶颈,着力解决优质企业在快速发展阶段的生产需求,给予场地、厂房等支持,助力人才企业产业化;三是加快成立科创基金,建立募投管退全流程基金管理模式,给予各成长阶段优质企业金融支持,更好助力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生根,让优质项目在经开区开花结果

接下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主线,全力抓好科技招商和人才工作,以过硬实绩迎接开发区成立30周年,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人才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