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7-19 08:36:23访问量:字体

梅雨季节过后,高温酷暑天来临,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高温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716日起,冶金园(锦丰镇)对园镇企业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象是工程建筑、冶金冶炼、物流运输等高温作业或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机械、纺织等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以及使用实习生(暑期工)较多的制造、餐饮等行业的用人单位。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核查访谈等形式,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工时制度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情况、女职工、未成年工劳动保护规定执行情况以及高温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冶金园(锦丰镇)将充分发挥村(社区)社保专业化网格管理优势,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全面覆盖,不留盲区,同时将执法检查与指导服务融于一体,大力宣传高温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指导用人单位对照要求对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中的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劳动保护工作以及劳动关系和安全生产领域风险排查、防范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