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资讯信息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双控双限”影响下企业合规用工行政指导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9-30 19:02:24访问量:字体

受“双控双限”影响,部分企业实施停产、限产,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保障停产限产期间职工合法权益,减少企业用工风险,930日上午,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人社服务中心组织园镇15家用人单位代表召开企业合规用工行政指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园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参会企业解读了《张家港市人社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相关政策。通过指导清单,企业能快速、直观、准确地排查行政违规风险点,并根据建议自觉进行整改,预防和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针对受“双控双限”影响的企业,镇人社中心指导企业在停产期间通过采取按规定及时发放工资、调休、安排年休假等措施来保障职工的权益,并在合规的基础上,减轻企业的经营运行风险。会上,各与会企业还就自身用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企业合规用工行政指导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非强制的手段,强化企业合规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关系,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园镇人社服务中心还将结合工资支付检查契机,走访企业,进一步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