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敢”字当头念好春季用工“四字诀”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2-13 13:15:00访问量:字体

新春伊始,张家港市人社局“敢”字当头,念好“拼、抢、争、抓”四字诀,第一时间吹响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冲锋号,全力保障企业春季用工。截至2月5日,全市规上企业到岗率达98.3%。

一是“拼”。春节前两周,对全市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掌握用工需求和问题诉求等。为沙钢集团、永钢集团、光束汽车、采埃孚、信义光伏等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点对点精细化服务。2月4日,举办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才市供需两旺,求职者超5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72人。1-3月,市人社局还将联合各区镇,面向广大企业、求职者开展101场“春风行动”专题求职招聘活动。二是“抢”。从大年初二开始,派出多支“抢人”小分队带领348家企业与贵州沿河、安徽阜阳、云南昆明等29个外省劳务基地开展对接,将举办25场次招聘会。截至2月2日,新招聘员工35813人,提前为全市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劳务用工保障。三是“争”。春节前印发稳岗留工十条意见,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就近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抽样调查显示,今年我市企业留岗率达到了近70%。依托全国首个24小时、365天不打烊的“零工驿站”,开展迎新纳福送春联、创业指导微讲座、职业规划老总说等主题鲜明的春节特别活动,深受广大零工欢迎。四是“抓”。成立张家港用工保障服务联盟,开启“暖心就业、乐业港城”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新落户我市的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和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项目签约当天即组建工作专班,下午与盛虹集团全流程对接工作,指定专人持续跟进,保障项目引才、用工及各项人社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