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多”元一体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4-04-07 09:11:00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抢抓省部共建中国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重要发展机遇期,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加快聚集海内外人才智力资源。

一是打造“多层次”发展生态。加速留创载体建设,着力构建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化全生命周期科技创业孵化链,满足初创、中试、产业化等各阶段需求,打造宜居宜业的“类海外”场景,目前已建有7大园区,吸引1600多名留学人员入园创新创业,引育国家级重大工程人才49名,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1017家,助力5家人才企业成功上市。

二是开展“多维度”双创服务。对接教育部“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国际创客大赛张家港市海外直通赛、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分会场等活动40余场,批量化、精准化、集中化对接项目资源。常态化开展“人才咖啡荟”“人才企业赋能课”等服务活动,打造“活动贯穿全年”的人才礼遇氛围。通过“线下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线上人才服务旗舰店”实现一站受理、一网通办,年均服务高层次人才3.2万人次。

三是给予“多渠道”政策保障。实施社会化招才引智全球“揭榜挂帅”项目,与30余家具备全球创新资源的机构建立合作。落实“智汇港城”系列人才政策,顶尖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设立百亿规模“产业投资基金”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实施人才礼遇办法,给予留学人才最高500万元购房安家补贴,并在医疗、税收、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全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