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职业技能

经开区(杨舍镇)万名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顺利结业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12-12 09:37:25访问量:字体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区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培养一支“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班组长队伍,区镇总工会于4月至12月举办“金牌蓝领”赋能计划——经开区(杨舍镇)万名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并于12月13日举行结业仪式。张家港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等出席活动。

季洪良强调,要重点突出“三个坚持”。坚持夯基固本,“跨度与梯度”并行,扩容蓝领精英储备存量;坚持积才蓄能,“精度与广度”并举,提升产业工人综合素质;坚持提质增效,“力度与准度”并重,构筑人才培育长效机制。真正把这项品牌工程办好抓实,为全市产业工会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创设新经验、增添新亮点。

陆忠理结合“金牌蓝领”赋能计划,从班组长、工会和区镇三个层面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区镇上下以此为起点,做大做强“金牌蓝领”计划,持续为产业工会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赋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区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牌蓝领”赋能计划首期发布就吸引了区镇1300多名班组长报名参与,开设了综合管理、沟通技巧、安全生产等10门线上课程,累计访问10万余次,并举办首批金牌蓝领特训营,组织班组长相互交流畅谈工作经验,聆听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学习劳模精神,赴隆力奇、波司登等知名企业参观生产车间,既丰富专项理论知识,又进行现场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成功探索了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新路径。

下一步,区镇总工会将继续以“金牌蓝领”赋能计划为抓手,构建赋能成长体系,打造品牌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