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职业技能

市人社局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实现防疫培训两不误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3-01 09:32:00访问量:字体

春节过后,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职业技能线下培训全面暂停,但本市的项目制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开展得热火朝天,真正做到了“居家不断线,学习不断电”,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技能培训两不误。截至目前,近百家企业9900余名员工参加了“稳岗惠企”项目制线上培训。

近期,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做好骨干企业项目制线上培训工作。根据局党委统一布署,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抽调3名同志进入市人社局闭环运行管理专班,继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工作。根据本市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本轮项目制培训开设了互联网营销、增材制造(3D打印)、工业机器人操作员等20多个工种,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技能人才需求。

“保民生”专班运行期间,工作专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有86家企业完成省一体化平台上的项目制培训项目备案,9000余人完成培训并顺利通过线上考试。

下阶段,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将继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指导企业做好系统上的项目备案、开班备案、考核信息反馈、补贴申请等相关工作,强化培训过程的监督和管理,提高线上培训的效果,确保圆满完成稳岗惠企线上培训工作,稳岗惠企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