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职业技能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3-02-13 16:42:39访问量:字体

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自“技能张家港行动”开展以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适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推动园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技能人才扩容增量。园镇创新打造“四季锦才”就业创业服务品牌,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和育生才”技能提升工程,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线上征集等方式,排摸重点人群培训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推荐、职业指导,以及举办家政服务、育婴师、创业指导等各类培训班,营造全民技能提升的良好氛围,以促进就业为目的,提高就业人群就业率。

聚焦企业平台提档升级。落实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开展企业实地走访,就企业的用工现状、招聘用工需求情况、就业政策及人才服务进行排摸,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自身生产经营需要,提升培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利企惠企政策。

聚焦培训机构提质增效。不断完善培训培养体系、搭建素质提升平台,全面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园镇依托职业培训学校、职业培训机构等各类培训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精准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行动,实现培训与就业的有效衔接,为缺工企业精准输送技能人才,切实解决企业缺工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