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商标服务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30 09:43:45访问量:字体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保护好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是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一环。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举办环境。

一是夯实保护基础,推进立体化保护。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规定,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有关标志的保护,形成有关奥林匹克标志的外观设计专利、注册商标等各类型知识产权的立体化防护网。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保护意识。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持续加强奥林匹克标志相关知识产权普法,提升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

三是全面细致排查,规范合理使用。未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或国际残奥委会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置案件线索,做好监管保护各环节的工作协调和衔接。

四是强化案件查处,开展专项整治。根据辖区特点,加强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的组织协调和检查,严厉打击利用与奥林匹克运动或者残奥会运动有关的元素开展商业活动的隐形营销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