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跨境贸易便利成效显著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0-12-17 09:48:31访问量:字体

2020年以来,为着力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张家港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多措并举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精简外汇业务流程,试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改革,进一步简化单证审核流程。截至11月末,2家企业获得试点资格,累计办理试点业务242笔,金额2000多万美元。

二是实施一站式特殊退汇,免除A类企业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下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提高资金效率。截至11月末,一站式办理特殊退汇业务54笔,77万美元,惠及44家企业。

三是上线“电子单证+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业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获取融资截至11月底,16家企业通过网银提交办理贸易融资业务172笔,金额2700多万美元。

四是开展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试点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税务备案核验。自11月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试运行以来,辖内10家银行为47家企业或个人核验信息202笔,金额高达4800多万美元。

五是开通名录登记网办通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广名录登记网上办理。截止11月,通过网上渠道办理许可业务444笔,占比达33.9%,特别是7月份以来网办件占比维持在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