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资讯信息

市行政服务外汇及人民币管理中心创新金融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3-23 14:57:54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服务乡村振兴,拓宽乡村振兴产业生态链,市行政服务外汇及人民币管理中心创新金融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一是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工作。2020年指导银行机构对接3000多家稳企业保就业重点走访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4.93亿元。对接无贷户1564家,累计发放贷款1.68亿元,给予贷款支持企业的就业人数2994人。

二是推动新设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加速落地。2020年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66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52亿元。2020年累计为6000多户企业延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息68.93亿元,累计延期率49.36%。 

三是引导融资成本下降。2020年发放、展期支小再贷款16.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84%,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484户。发放支农再贷款12.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8%,惠及农户、农村企业656家。再贷款政策工具累计为企业降低资金成本约1200万元。

四是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2020年新增“云闪付”APP绑卡用户11596户、手机号支付51367户,完成移动支付交易25.56万笔。持续推进公交“分段计费”移动支付场景改造,推动“苏食惠”食品溯源项目全面推广。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特色夜沙洲”“双十二促销”活动等重点项目,努力打造具有张家港特色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