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冶金园(锦丰镇)召开尊老金半年度核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10-28 15:19:11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锦丰镇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尊老金发放工作,1026日下午,冶金园(锦丰镇)召开尊老金半年度核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民政办主任倪宏主持,各村(社区)主任、民政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高龄老人尊老金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进行了重点强调,尊老金发放工作涉及人员广、补贴资金量大,工作量大,针对尊老金申请、发放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有些老人户口迁出到外地,或者外地迁入,但是村(社区)未及时掌握到信息,导致错发,漏报;有些老人户籍在本辖区,但是人已经被子女接到其他省市居住,若老人因故去世而又没到所在村(社区)办理死亡登记,就会造成信息不对称,针对这些问题,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执行尊老金申请、审核制度,加强尊老金动态管理,确保资金发放及时到位。

会议指出,村(社区)半年进行一次尊老金在册对象核查工作,走访调查辖区内老年人信息状况,更新老年人信息库,户口迁出及时注销,迁入对象及时做新增,居住在外省市老人通过入户调查、电话咨询等方式,侧面确认老年人是否健在,对于联系不上的,通过派出所、卫计等渠道,调查人口信息,确保不错发,漏发,去世的老年人账户及时予以注销,并停发尊老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