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老年公寓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护老为老打造安全生活保障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2-03 14:11:59访问量:字体

自今年1月8日接到江苏省民政厅紧急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市老年公寓严格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照自身实际,抓严抓细做好疫情防控阻击任务,细化防控细则,努力为入住老人打造安全生活保障。

一、严格探视活动及人员进出管理

明确对确需入院探视人员,严格入院前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苏康码”、行程卡、探视人员需提供预约探视期间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核验。

二、严格做好入院物资管控消毒

通过张贴告示,建议探视人员不外带食品,确有需要的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严格消毒后转交老年人。

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安排专人接收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或订购物品。

三、妥善做好老年人新入院

按通知要求,养老机构原则上不接受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老年人入住。经评估确因家庭无力照料急需入院的,应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指定的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在院内单间居住隔离7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办理入住。低风险地区老年人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院内单间居住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办理入住。

四、明确返院规定

老年公寓动员入住老年人尽量留院。对确需离院的老年人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家过节。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老年人,应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指定的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再返院单间居住隔离7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生活区域。低风险地区返回的老年人在院内单间居住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生活区。因病外出住院的老年人,返院时,也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