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以爱为邻关爱独居困境长者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4-13 14:14:34访问量:字体

近日,“爱邻帮”志愿者张进芬来到她结对的77岁独居困境长者陈老伯家中,为他送上健康大礼包。陈老伯是经开区(杨舍镇)以爱为邻——关爱独居困境长者项目的受益者,该项目去年4月正式启动,借助第三方社会组织张家港市颐和社会服务社力量,来为辖区独居困境长者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抚慰、健康促进、用电用气安全指导、经济帮扶等服务。项目启动后,社会组织挖掘了14位志愿者,组建“爱邻帮”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15位独居困境长者。张进芬和陈老伯都家住经开区(杨舍镇)黎明村,项目启动后顺利结对,张进芬每月定期前去看望陈老伯。

与陈老伯一样享受到项目贴心服务的还有家住花园浜社区的胡大爷。今年2-3月,社会组织开展了6场耆乐甜滋滋小组活动,为胡大爷等存在高血糖问题的独居困境长者讲解饮食调整方案,促进健康改善。胡大爷表示,我按照《常见食物升糖指数表》控制饮食,血糖从原来的6.3毫摩尔/升,降到了5.6毫摩尔/升。

项目开展期间,社会组织还针对8名独居困境长者开展耆乐援助个案服务,定期探访独居困境长者,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精神状态和居家安全等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养老需求,针对性采取不同的服务策略和方法。

项目启动后,区镇选取120位居民开展养老需求调查,针对性制定服务内容,通过项目的开展,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