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常见问题

老人跌倒要不要扶?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7-12-05 14:50:00访问量:字体

老人跌倒要不要扶?这个大众热议的道德问题,在养老护理员眼里更是一个专业技术问题,让我们从医学角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老人跌倒以后不要马上扶,从医学的角度来讲,首先是要评估一下这个老人,跌倒后有没有骨折或颅脑外伤,如果这个老人跌倒后有肢体剧烈疼痛或神志不清的话,应该第一时间打120,而不是马上去扶。当然,如果这个老人是因为肢体无力,缓缓倒地,没有外伤的情况下,这时肯定是要扶起来的。

假如我们遇到呼吸停止,心跳骤停需要心肺复苏的老人,我们就需要给他施行心肺复苏,在心肺复苏之前,我们首先要打120,然后把老人放在的安全宽敞的平地上,然后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按压时部位一定要准确。简单点讲就是在两乳头连线的中点下一指,用手掌根按压,手臂要伸直,利用上半身的力量垂直作用于胸骨上,按压的频率是120次/分钟,按压的深度要5-6CM。同时要清理呼吸道,保持呼吸道的通畅。黄金4分钟非常重要,做到正确的操作,等待120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