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常见问题

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如何免费乘坐公交车?

来源:便民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2 11:59:00访问量:字体

答:2019年1月1日以后,我市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有效证件为二代市民卡,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不再作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凭证。
    未参加集中办理的我市户籍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二代市民卡(B卡)自行到市民卡服务中心及各营业厅办理。可以代办,另需代办人身份证。
    苏州大市以外的外地户籍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满一年以上的居住证及身份证原件自行到市民卡服务中心及各营业厅办理。没有居住证可至居住地派出所拉一张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居住信息表。没有居住信息也可至社区开具居住满1年以上证明【社区证明能否开具具体要咨询各社区】。注:不满70周岁的外地户籍老人无法单独办理市民卡B卡乘坐公交车。满70周岁外地户籍老人才可单独办理B卡(免费)乘坐公交,市民如果需要办理不记名衍生卡,只需缴纳18元的卡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