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冶金园(锦丰镇)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为老年人撑起“保护伞”

来源:冶金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19-10-30 13:29: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机构食堂规范化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今年10月份以来,锦丰镇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推进养老机构“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

本次“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的养老机构为合兴老年公寓、亚兰老年公寓,静玉老年公寓,锦虹老年公寓以及锦丰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实现了对辖区内养老机构“明厨亮灶”的全覆盖。锦丰镇通过在养老机构大堂、就餐间以及互联网设立监控屏幕,将养老机构食堂厨房的加工切配区、清洗消毒区、厨房间、备餐间等关键部位安装摄像头并连接互联网,确保能实时直观地看到厨房食品加工制作环节、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关键区域操作的全过程,从食品的来源到入口全程把控,做到了食堂操作透明化,促使食堂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保障老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锦丰镇将继续加强与电信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推动辖区内养老机构诚信度以及透明化,确保辖区内养老机构老年人“住的放心、吃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