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金港老年大学开展“金夕行”游学之旅

来源: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19-11-18 15:25:00访问量: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同时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提升老年人思想精神境界,鼓励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加老年大学学习,11月15日,金港老年大学组织开展“金夕行”游学之旅,金港老年大学优秀班级管理员、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员及老年大学积极分子,社区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共50人参加了活动。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恬庄古街,学员们感受了精彩的河阳山歌迎宾礼表演,与山歌手开展互动学唱、切磋技艺、交流心得;通过参观杨氏宅邸,体验明清文化、领略古街上安祥恰静的民俗风情,感受江南进士之乡的历史人文之美。在凤凰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赏凤凰薰衣草花海,浪漫粉黛格桑花、薰衣草花海,感受文艺范十足的田园生活,在万花丛中留下美丽倩影,在特色农家乐聚集区品尝当地桃园鸡、凤凰豆腐的特色乡土农家菜。与共同爱好的同龄人们一起品味山水、感悟生活,享受生活。在江南农耕文化园参观了农耕历史区,了解几千年来的农耕方式、土地制度、赋役制度的演变历程和农业历史著作,切实感受先人们无穷的智慧和伟大的力量,并参观了农家作坊区,免费观看和参与传统编织、榨油、磨豆腐、酿酒、打铁等传统手工艺,品尝极具当地特色的老白酒。在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认真聆听党性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每到一处,都并用手机记录下珍贵的历史照片。

学员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游学活动不但增进了师生、生生间的感情,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可谓一“游”多得。在游学过程中,市永安旅行社和广和医院志愿者在学员出行安全、饮食卫生、交流接洽等环节周密安排、细心组织,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本次“游学”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实践之旅,区镇“金夕行”老年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将紧紧抓住新时代“三超一争”这一契机,开拓创新,不断凝炼文化内涵,链接优秀教育资源,让老年人成为社会文明发展的生力军,共同推动老年教育特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