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冶金园(锦丰镇)引导老干部闪动耀眼“余辉”

来源:冶金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5-09 16:38:00访问量:字体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贯彻市老干部局推进区域化“银发先锋党群驿站”提质扩面的工作要求,打造具有锦丰特色、符合老同志特点的工作品牌,让老同志老有所为,引导老干部闪动耀眼“余辉”。

当好社区管家,化解治理难题

三兴社区老干部支部争创“银先锋·晚霞红”品牌,邀请老干部担任社区议事会成员、居民楼组长,不定期参与社区治理座谈会和议事会,对基层“楼道微自治”、停车位划线工程等6个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退休“老法师”威望优势,每年出面参与化解社区租房、劳资、邻里纠纷等多类矛盾200余起。成立“护绿队”,老干部主动参与社区环境卫生管理,承担起小区文明劝导、环境卫生督查职责,推进社区居民自治。

做好志愿服务,延伸政府职能

合兴办事处瞄准政府职能范围外的“真空”,结合沙洲新城发展中的干群诉求,积极搭建载体和平台让老干部发挥余热。牵头成立了以“五老”为主体的“合有为”工作坊,组建了“合跑团”、“合美匠”、“合家欢”、“合成对”和“合伙人”等5支共计22人的特色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包含环保、绿化、调解、婚介和就业帮扶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6次,参与50人次,服务群众400多人次。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滨江社区成立由老党员组成的“耆彩先锋”宣讲团行动支部,依托党群睦邻坊,让“银发”讲师用通俗、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3场,参与群众80多人次,打造家门口的理论“微课堂”。结合书记项目举办“红色印记——讲述我的入党故事”红色故事分享会,组织40多名年轻党员听取离退休党员的入党故事,了解他们入党初心,提升年轻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