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冶金园(锦丰镇)多措并举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6-23 14:14:02访问量:字体

为引导广大老年人关注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对常见病的预防意识,锦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2020年冶金工业园(锦丰镇)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以下简称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6月正式开始。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后,可以预防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降低肺炎双球菌感染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易感人群能起到保护作用。接种工作在锦丰和合兴两个预防接种门诊点实施,今年是最后一年,接种对象为具有锦丰镇户籍,接种当日年满65周岁、且未满85周岁,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此轮接种结束后,预计惠及人群6500人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累计接种率达32%以上。

二是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及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开展65周岁以上非社会化的老年居民免费体检工作。此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尿常规、心电图、足跟部超声骨密度检查及量表筛查等常规项目,据悉,今年将为7200余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