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保税区(金港镇)举办“金夕行——时间银行伴我行”启动仪式暨宣讲员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08-07 15:57:04访问量:字体

为鼓励民间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行业,推广以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服务的“时间银行”这种新的为老服务形式,8月5日,保税区(金港镇)召开“金夕行——时间银行伴我行”启动仪式暨宣讲员培训会,区镇老年协会相关成员,民政、教管、卫服、社区教育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社区教育负责人、各学校教师进社区负责人、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耆彩社工介绍了“时间银行”已取得成效,晨阳村志愿者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活动经历和体验收获。会议肯定了区镇“时间银行”前期成果,并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时间银行”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宣传扩大“时间银行”的影响力,三是要创新举措推动“时间银行”健康发展。同时为推动时间银行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张家港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瑶带来了专业、细致的培训,详细介绍了“时间银行”的价值、意义和实施办法等。

会后区镇将组织教师成立宣讲团通过“教师进社区”的活动,用中老年人听得懂、听得清的讲课方式,做好宣传培训推广,各养老服务组织也依托各自阵地做好“时间银行”志愿者培育引导,通过各部门的紧密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养老、惠老、育老等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