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 历史直播

2020年永钢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活动捐赠仪式

来源:南丰镇发布时间:2020-06-03 09:35: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6月2日

地点:永联小镇金手指广场

主持人:张刘瑜

各位领导、同志们:

初夏六月,凉风送爽。我们迎来了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0年永钢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活动捐赠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浒先生

张家港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叶锋先生

南丰镇党委书记沈琳先生

永钢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吴惠芳先生

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先生

永钢集团副总裁陈华斌先生

永钢集团副总裁黄均时先生

永钢集团副总裁余加军先生

永钢集团副总裁黄跟平先生

出席今天仪式的还有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大队、南丰镇、永钢集团及有关协作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同志们,欢迎大家。

今天的仪式共有五项议程,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请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作“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讲话。

尊敬的邵局长、叶大队、沈书记,各位领导、嘉宾、同志们: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0年永钢集团“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捐赠仪式。首先,我谨代表永钢集团,对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永钢集团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下面,我就此次活动讲几点意见:

第一,扎实开展好活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扎扎实实。本次安全月活动总的要求是做到“三个面向”、“四个贴近”。活动要面向基层班组、面向广大员工、面向员工家庭,做到“四个贴近”:一要贴近企业的生产实际,多一点安全实效;二要贴近职工岗位,多一点安全提醒;三要贴近职工生活,多一点安全关怀;四要贴近员工家属,多一点安全嘱咐。各单位主管要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活动方案,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亲自组织好本单位的安全月活动。

第二,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一方面,建立安全信息体系。提升安全队伍的信息化水平,借鉴引用信息化手段管安全,通过信息系统共享,实现信息化管控。另一方面,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安全生产月期间,集团公司将以“飞检”的模式来综合考验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打招呼,不搞方案,直奔现场,突击演练,我将亲自带队参与。6月即将迎来高温多雨季节,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防汛抗台、安全用电、食品安全、防火防灾等方面的准备和应对工作。

第三,强化机制建设。一方面,各单位要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纵向分级管理、横向分工负责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做到责任到人。另一方面,强化“重奖重罚”机制,凡是在活动月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双倍落实考核,今后对于安全生产事故处理要上升一个等级从严从重处理。

今年4月份,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今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专程向永钢捐赠500只安全头盔。在此,我谨代表永钢集团,向市交警大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集团公司将为每个员工发放头盔1个,子公司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头盔发放,各单位要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在员工中开展好“一盔一带”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员工“一盔一带”检查。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有请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叶锋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2020年6月份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天,很荣幸参加2020年永钢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活动捐赠仪式。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公安交管部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永钢集团作为我市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道路交通安全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集团专门制定了内部交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定期检查厂区交通设施及电动自行车车况,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纳入日常考核,并组织员工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不断宣传引导道路交通安全。

长期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目的、意义,对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了文明交通的共识。今年4月,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15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对驾驶、乘坐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作出强制性规定。永钢集团也顺势而为,按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大力开展集团内部宣传教育及专项整治,积极倡导员工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全民安全出行。今天,我们通过警企合作,在此举办“一盔一带”活动捐赠仪式,向永钢集团员工代表赠送500个安全头盔,旨在大力提升集团员工的文明交通和安全防护意识,全力保障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面形成“全民关注、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下步,永钢集团将购买1万个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给集团每一名员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在此,交警部门向全社会呼吁:要按照“政府部门带头、社会企业参与、广大群众自觉”的思路,机关事业单位员工要带头遵规守法,带头佩戴安全头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企业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将佩戴安全头盔纳入安全管理内容,引导宣传教育企业员工佩戴安全头盔;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主动佩戴安全头盔,打造人人自觉佩戴头盔,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人人享有的交通安全治理共同体。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平安张家港的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头盔捐赠仪式,有请捐赠方代表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叶锋、受赠方代表永钢集团总裁助理、工会主席张迁到台前。

(双方站定后)

请工作人员将捐赠牌拿上来,捐赠开始。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有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浒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永钢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捐赠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对长期奋战在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安全为天,责任重大。近年来,永钢集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在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一是打造具有永钢特色的管理体系。结合自身生产实际,探索形成了一套以“以人为本,关爱生命,遵章守纪,保障安全”为方针的安全管理体系。二是夯实安全制度基础建设。对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依据,修订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治理措施执行到位。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在设备设施安全化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设备设施、工艺系统、作业环境本质安全化水平明显提升,为有效防控安全事故提供了坚实保障。四是推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组织全体员工,全方位、全过程辨识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根据评估结果,进行针对性地预防、管控,确保安全隐患处于可控制范围。

“安全生产月”是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最大限度地消除身边的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围绕这一主题,市委、市政府策划和实施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在昨天也正式启动了我市“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当下,永钢集团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对“百日攻坚”行动的高度响应,也体现了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的优良品质。希望永钢筹备好、举办好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警钟长鸣,坚守底线红线,全面加强企业安全能力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在此,我谨代表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永钢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在永钢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给予尽可能多的帮助,切实提升永钢安全生产水平。

最后,祝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现在进行第五项议程,有请所有领导移步到触摸球前,共同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触摸结束后)

今天的启动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附件: BV2I33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