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 历史直播

大新镇“百姓群星大舞台˙追梦新时代”巡演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0-07-16 15:17:48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7月1日晚7:00

地点:大新镇文化中心报告厅

参加人员:大新镇现职副镇级以上干部;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党务干部、问题干部及党员代表;镇机关全体党员。

主持人:如果没有那一片鲜红,就没有自信昂扬的中国魂。如果没有那一点星火,就没有璀璨辉煌的中国梦。红旗飘飘,99年岁月沧桑,我们上下求索。党旗猎猎,99年风雨兼程,我们任重道远。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党员同志们,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大新镇庆祝建党99周年“同心同行•党建力量”主题活动暨“百姓群星大舞台•追梦新时代”巡演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欢迎各位的光临。参加今天活动的有大新镇党委书记徐凤琪,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剑,大新镇人大主席袁剑秋,大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卞振磊。大新镇现职副镇级以上干部;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党务干部、文体干部及党员代表;镇机关全体党员,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近年来,大新镇在加快建设“活力、精致、幸福”的滨江新镇的同时,始终把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高度关注文化事业发展,自2017年起,我镇着力打造了“百姓群星大舞台”文化品牌项目,为大新市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百姓群星大舞台”开展4年以来,以不同的活动形式,走在各村、社区的文艺广场上,为百姓送上了一道道高质量的文艺大餐,同时也助力各村、社区,发掘、培养和凝聚起更多的艺术人才,形成了一个个自己的特色文艺团队,为推动大新镇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以来,大新镇创新党建工作宣传方式,将党的建设与文化建设紧密结合,通过节目展演的方式,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可观、可看、可感,有效拉近了党群距离。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在此举行“同心同行•党建力量”主题活动暨“百姓群星大舞台•追梦新时代”巡演活动启动仪式。下面,首先有请大新镇党委书记徐凤琪致辞!


徐凤琪:各位来宾、同志们,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的根本群众路线。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同心同行˙党建力量”主题晚会暨大新镇“百姓群星大舞台˙追梦新时代”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就是通过群众性的文艺活动这样特别的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庆祝党的生日。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居民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及党务和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99载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一代代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以力挽狂澜地担当和气魄,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的建设跨入了新的历史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镇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党建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借此机会,我提三点意见:

一、强基固本,使命不渝,激发党员干部新活力。全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凝聚奋发有为的先锋力量。要提振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以张家港精神再弘扬为动力,把理想践行到职责使命中,把信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助推港城“三标杆一率先”,再创大新干事创业“火红年代”。要永葆比学赶超的进取心,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坚持以“高质量”标定各项工作前进方向,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搅动大新跨越式发展的“一池春水”。要展现只争朝夕的执行力,闯关夺隘、勇当尖兵,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项目招引等重点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决策决定的坚定维护者和有力执行者。

二、真抓实干,责任不怠,描绘党建工作新蓝图。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和繁重发展任务相叠加的大背景,全镇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到如火如荼的板块、条线竞争中去。要紧抓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小区域•微治理”区域党建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埭上老家”系列“红堡”阵地,用好用活“红色堡垒”,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问题。要严抓党员管理,扎实推进发展党员“源泉工程”,提高党员质量,健全“堡垒指数”“先锋指数”,提升党员政治素养,落实“红堡”关爱十项制度,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要狠抓特色品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创新开展党建项目,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特色品牌。

三、正本清源,接力远行,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市委巡察反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化开展,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责任,书记要真正担当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做好支部电子化台账。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履职担当新作为、严守纪律作表率,推动大新人居环境新优化、各项事业新跨越、队伍素质新提升。要强化工作本领,党员干部要结合“暨阳夜学”,不断更新自身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炼就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

与此同时,我镇自2017年开创“百姓群星大舞台”系列活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可以说,“百姓群星大舞台”品牌的推出,对于挖掘大新沙上文化特色、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在前三年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各村(社区)文艺特点,优化演出方式,提升演出质量,扩大群众参与,创新编排一批有情怀、有特色、有能量的高质量文艺作品,送到基层,融入百姓,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讲好大新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同志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展望大新发展前景,我们充满信心、满怀豪情。希望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文艺工作者,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与党的建设发展同心同行,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我镇新时代“三超一争”目标任务,在全力推动大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徐书记!徐书记,请留步。我们今天的活动呢,既是庆祝建党99周年“同心同行•党建力量”主题活动,也是我镇2020年“百姓群星大舞台”的首场巡演活动,下面有请镇党委书记徐凤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剑,镇人大主席袁剑秋,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卞振磊,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新凯村党总支书记秦燕军,文艺团队代表、童星幼儿园园长余一心共同按动启动球。有请!请领导们共同按动启动球,5-4-3-2-1。2020年“百姓群星大舞台•追梦新时代”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