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旅游信息

初夏骑行计划 | 骑着单车吹着风,开启港城夏日序章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6-06 09:46:39访问量:字体



时至六月,还未来得及与烂漫的春天告别,夏日已经拉开序幕。


长江边的夏风、大片浓郁的绿荫、一望无际的麦田……港城的夏日美景已经就位。趁天气还未热透,开启一次初夏骑行计划吧!




永兴生态园位于张家港北部,北靠长江,滩涂绵延,一派自然风光。

骑行在永兴生态园的乡间小路上,看着田野里大片麦子闪着光,听摇曳的麦穗在风中轻轻地响,呼吸泥土夹带的淡淡青草的香,心情也随着麦浪飞扬。


在永兴生态园总会遇到不一样的惊喜,或是邂逅路边一片金灿灿的野菊,或是遇见满塘的荷叶,独有的田园水乡韵味,让人大有隐居于此的想法。



如果说方才感受了永兴生态园的田园之美,那附近的明清园则是将水乡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进园中,一股江南的文雅气息扑面而来:白墙黛瓦、假山嶙峋、树木掩翠、流水潺潺……明清园的山水、建筑、花木在这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而最让人惊艳的,是明清园后面的一处平台,精心栽培的花儿粉白交映,画舫和乌篷船泊在岸边,花香醉人,流水荡漾,恍惚间跌入前人写的山水田园诗中。



从永兴生态园出发,前往张家港湾,有一段骑行专用的沿江公路,一侧是一排密林,洒下一片凉爽的绿荫;另一侧是苇荡和长江,偶有远方过路的船只发出的汽笛声响。


骑行公路用了上下坡的设计,随着下坡滑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任江风在耳边呼啸而过,便能让自己感受到内心的放松安逸。


骑行至张家港湾,面前的景色豁然开朗:岸边的礁石、江上的轮船、还有张家港湾代表性的鱼篓……



坐在礁石岸上,或极目远眺江天一色,或俯瞰脚下江水涌动,微风拂过江面,潮声漾入云间,无不使内心宁静自在,这一路骑行的疲惫,也随着江水东流而去。


若还没有尽兴,可以去双山岛,来场舒适的环岛骑行。双山岛是一座江中小岛,环岛公路为16.8公里,大概需要骑行一个小时左右。


身侧野花簇拥,远处麦田金黄,骑行在双山岛的沿江公路之上,感受长江慢岛上的风土人情,逍遥于江天之间。


约上身边的好友,三三两两骑着单车追着风,任江风吹走所有烦恼,开启港城美好的夏日序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