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旅游信息

夏天旅游季 | 赴一场山林与江岛的清凉之约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7-04 08:48:35访问量:字体


夏日来临,炽热的阳光登场。气温逐渐上升,让人不禁想藏进大片大片的绿荫里,或是溜到江边,吹一吹长江畔的风。

那就启程吧,带上对夏日的美好期待,去港城赴一场山林与江岛的清凉之约……




夏日之旅的第一站,就去张家港湾吹吹江风吧。这里是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道大湾,在这里可以一睹长江奔流的风采。


站在标志性的鱼篓雕塑下,习习江风迎面吹来,卷走夏日的燥热。粼粼的波光,轻柔的细浪,远处来往的船舶和丛生的芦苇,构成了一幅秀美壮丽的画。




步入香山景区,徜徉在竹海山林的绿意中,满山竹林在山风中哗哗作响,看阳光穿过树林洒下摇摇欲坠的光影,就如一脚踏进夏日理想的清凉世界。



沿着道路一路前行,一片镜湖在眼前铺陈开来,宛如一块明镜镶嵌于山中,祖母绿的颜色好看得无以复加。


湖中荷花初开,绿叶间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不禁开始期待起荷花盛放时如云如霞的夏日美景。


从香山出发,驱车十分钟,就能到达双山客运码头。坐一艘轮渡登上双山岛,在这座淳朴美丽的江岛之上,邂逅一段悠然时光。


    走在自带小清新滤镜的沿江公路,来这徒步骑行的人们听着江水的声音,呱呱的蛙鸣,呼吸着江水带来的清凉空气,不知不觉便绕了一圈。走累了可以在岛上买一个西瓜,随手敲开,清甜四溢,生活享受感十足。



    在这座长江慢岛上,还有一处特殊的公园——渡江胜利公园。1949年,渡江战役打响,双山岛作为渡江战役最东端战场,也是战役胜利的重要突破口。


新中国成立后,双山岛人民在这里修建了一座高达15米的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以此来祭奠在这场战斗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灵。

时隔七十余年,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英雄的往事无法遗忘。在这里闲步,读着一个个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越发珍惜当下生活的这份宁静美好。


夏日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在星空下露营。不妨和三两好友在双山岛的星光岛·野享空间,一起看日暮西沉,星月辉映。


在帐篷外来一顿BBQ,打开一罐冰镇啤酒,挥舞着荧光棒和烟花,看一场浪漫的户外电影,在草地上谈天论地,枕着星空入眠……每一瞬间都妙不可言。


山林、岛屿、晚风、江水……旅途中每一段回忆都如泉水溢于心间,足以度过这漫长炙热的盛夏。这一场清凉的港城夏日之旅,正在等着你开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