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旅游信息

官宣入春!打开五彩沙洲调色盘,邂逅缤纷春景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3-07 17:04:00访问量:字体


今日,市气象台官宣:张家港3月1日,已经入春啦!


春意萌动,万物向新。东风一吹,张家港也逐渐染上绚烂的颜色。仔细看五彩沙洲的logo,不正是一个缤纷的调色盘,藏着张家港的万般春色。

乘着大好春光,打开五彩沙洲调色盘。让我们一起发现张家港的早春颜色吧。




五彩沙洲
,赞91

香山梅岭,江南一处宝藏赏梅地。梅花盛放时,曾引得多少文人墨客流连此间,挥毫泼墨。

如今,香山梅岭的梅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若想赏苏东坡、徐霞客“同款”梅海,那一定要在近期来一次香山,看满山梅花如海,灿若云霞。





香山梅岭占地面积300余亩,种植有梅花万株,品种繁多。或粉似彩云,灿若明霞,或琼枝素瓣,冰肌玉骨,朵朵梅花缀满枝头,恣意绽放,开得清雅脱俗。








小路两侧梅花如海,微风吹拂,花海轻摇,一缕缕梅香在鼻尖萦绕,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入山中,徜徉在花海,四周游人如织,无不在感受这一番好春光。









仲春时分,去沙洲优黄文化园,小酌一杯黄酒,保暖的同时,流连在精美的园区内,阅读关于黄酒的前世今生。



在博物馆挖掘黄酒手工技艺与发展,在酿造车间目睹一坛黄酒的诞生,在陈酿酒库看壮观排列的8万坛黄酒……






在沙洲优黄文化园,不仅可以实地感受黄酒实物和制作过程,还有书吧、面馆、咖啡馆等各类休闲空间,让你度过一段浪漫的早春时光。








暖日清风吹拂,我们再次与大好春光相逢,若是想在春光中,感受绿意盎然,那么沙洲公园一定是大多数港城人的第一选择。





此时的沙州公园已是一幅春日美景,草木苍翠、竹影摇曳、流水潺潺……每一个角落都暗藏着浪漫诗情。面朝湖畔的葱葱绿意,阳光穿透枝丫洒落在脸上,人们仿若行于画中,享受这份难得的静谧。




港城市民也纷纷出动,来到沙洲公园,感受这一年一度的悠闲好春光,跳舞、拍摄、晒太阳……大家沉醉在这一方自然之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就连脚步都轻快了许多。







春来水暖,又是江潮涌起时。无论什么时候来港城,总会为那一抹澄澈的江天蓝心动。

岸边的礁石、粼粼的波光、江上的轮船,还有标志性的鱼篓雕塑……每一次来到张家港湾,都会因为这秀美壮丽的风景而驻足。




坐在礁石岸上,春日江风徐徐吹来,极目远眺江天一色,面前是铺天盖地的蓝。在江潮和汽笛的交响间,一睹长江奔流入海的风采。






日暮时分,华灯初上,随着全城灯火点亮,漫步在繁华的街头巷尾,感受张家港夜幕下的五彩斑斓。

古色古香的建筑,亮起金色的灯光,这些星星点点的灯笼将杨舍老街映红。走在灯笼下,一股浓郁的古风繁华气息扑面而来。







琳琅满目的市集、花样繁多的美食、缤纷多彩的娱乐……在杨舍老街,从来不缺少精彩。在萦绕古街的烟火气中,邂逅一个绚丽多彩的夜。





春立山水醒,富藏新意浓,仲春港城还有更多惊喜。听着流淌在春风中鸟语花香的歌谣,一起走进春日绚丽多彩的画卷里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