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媒体聚焦(动态新闻)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0-09-21 13:30:30访问量:字体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我市永联村举行。活动以“欢乐庆丰收、奋进现代化”为主题,将进行1场主题晚会、1场开幕式和“我要上村晚”项目启动仪式、非遗文化展览展销、首届江苏省农业品牌发布会等12个系列活动,把永联村12平方公里的土地装点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目前丰收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9月17日下午,记者在永联农耕文化园商贸楼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布置会场。在9月22日当天,这里将举行一场优质农产品嘉年华活动。“此次农产品嘉年华将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不仅有来自全省的50余户商家,集中展示销售上千种绿色、环保、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而且将联合江苏省共青团组织开展助农丰收直播节活动,在现场设立直播间,组织青年网络主播助力农产品销售。”永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总支书记、农旅公司总经理陈建新介绍。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通过现烹现卖的方式,在传统土灶上制作永联饭团、永联大包等风味小吃供游客品尝。来自全省的100位书画名家写丰收、画丰收、展丰收,将书画艺术与农业、农村、农民的真实点滴相结合,潜心创作了52幅书法、48幅国画,将在现场展示。还有农民运动会、农事“家游”站、送医下乡义诊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全方面展示江苏农业现代化水平、三产融合程度,以及当代农村文明和谐、奋进现代化的信心和劲头。

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表示,为办好此次盛会,永联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整个活动紧扣“欢乐庆丰收,奋进现代化”主题,将农民庆丰收与农村周年庆相结合,突出农民主体,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到丰收节活动的热潮中来,深入挖掘和突显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水平,汇聚全面建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既是对永联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乡村振兴“永联样本”的有力彰显。

此外,永联丰收节活动也将在当天同步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底,其间将在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内开展动物奇幻夜、田野趣事、“追逐梦想”街头音乐演出等活动,农耕园还将引进海狸鼠、兔豚鼠、黄麂等萌宠供游客观赏,体验传统文化、感受乡土风情。

来源:张家港日报2020年9月19日A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