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媒体聚焦(动态新闻)

以典型引路带动乡村振兴全面跃升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0-09-21 13:28:55访问量:字体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擘画了中国乡村发展的美好未来。9月17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发展大会,进一步吹响了学习“永联经验”、推动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号角,也释放出以典型引路带动乡村振兴全面跃升的强烈信号,要求全市上下通过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目标,在整体上推动港城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

永联村的发展史,是一部生动的农村社会变迁史。自1970年建村以来,永联村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历经以工兴村、轧钢富村、并队扩村、炼钢强村,闯出了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成为我市农村发展的“样板村”、城乡一体的“先行者”、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永联村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探究了可行路径,也为我市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提供了宝贵经验。

学习“永联经验”,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扛起使命担当。回顾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三农”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以及永联村实施乡村振兴的实践与启示,涵盖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方方面面,既在大方向上定了路子,也在具体短板上开了“药方”,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新的科学指导。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不辱使命、奋发有为,敢闯新路、走在前列,坚定扛起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学习“永联经验”,就是要在狠抓落实中补短板增优势。当前,如何有效缩小城乡差距、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乡村振兴难点在哪里?怎样通过创新增优势、补短板?在永联村的发展路径中,挖掘自身潜在资源、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五湖四海用人等举措,都提供了参考答案。我们要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加有为的态度,巩固发扬原有的优势,精准发力补短板,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扬帆。

学习“永联经验”,就是要在“比学赶超”中走出新路。永联的发展模式很难被模仿,但永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理念值得借鉴推广。我们要用好身边的生动教材,认认真真去对比、仔仔细细找差距、实实在在寻不足,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情感投入,实现“外为我用、借船出海”,奋力加快速度赶超,培育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的典型。

典型是有形的标杆,榜样是无穷的力量。我们坚信,随着全市上下把“永联经验”学深悟透,以勇于担当、攀高比强的奋斗姿态,坚定投身港城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永联经验”必将在港城大地开花结果,我市也必能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来源:张家港日报2020年9月18日A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