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张家港市居士林更名的征求意见书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8-27 08:44:54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居士林始建于1935年,最初由当地居士陆文友、何佳生等捐助十余亩土地,并募集资金建造大殿一座,供奉西方三圣。

1992年10月,经张家港市民族宗教事务科批准,居士林正式登记为宗教活动场所。1998年8月,张家港市纪委、国土局、民族宗教事务局、规划局和三兴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发文,批准居士林移址重建,新址座落在今天的锦丰镇三兴片十一圩港村。1999年10月,三圣殿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精心施工,于2000年12月落成,三圣殿建筑面积281平方米。

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居士林严格遵守国家宗教政策,带领居士和信徒正信正行,依法、合规地开展宗教活动,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需求,赢得了广大信众的良好赞誉和积极护持,连续多年被张家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评为“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在2014年荣获苏州市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6年7月,张家港佛教协会委派常增法师任居士林负责人,全面负责居士林法务和日常事务管理。居士林逐渐由居士业余管理模式转为僧人专业管理模式,目前已具备寺庙性质。

    随着居士林的不断发展以及政府宗教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信徒的文化素质有了大幅提升,信徒宗教需求的方式和内容越来越丰富。而居士林囿其传统规制的性质,部分宗教活动的开展不足以在信徒中产生共识和号召力,难以满足佛教信徒的精神需要。经三兴办事处、十一圩港村村民群众、居士林管理委员会充分讨论、商议,拟提出张家港市居士林更名的三个方案:

方案一:常兴寺,居士林原名常阴沙佛教居士林,属地三兴镇,以常阴沙的“常”和三兴的“兴”组合而成,有常年兴旺之意。

方案二:大智寺,历史记载原名大智庵,建于民国19年,位于本和村六组横港南畔。

方案三:久生寺,以地处久生村命名

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现就以上三种更名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发起投票。

征集时间:自本征求意见书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10日止。

征集方式:各位公众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票参与,也可在“情牵沙洲”微信公众号留言发表意见建议。

截止时间:2020-09-10
点击换验证码
征集已结束

结果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