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企业开办 > 资讯信息

“一件事”一次办 开店创业更便利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1-29 14:51:42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为全力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质效,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推进开便利店“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市监〔2021〕236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开便利店“一件事”改革事项,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线上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通过在“一件事”办理专区设置开便利店“一件事”受理模块,采用“交互式情景问答、证照免提交、信息预填写、同一表单申报”等智能化方式集成服务,实现“网上办”;线下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一件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工作模式,同时积极推行“帮代办”、预约办等便民服务手段,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此模式减少了申请人在部门间来回跑情况的发生,免去了材料的重复提交,缩减了平均服务时长,提高了企业群众业务办理的体验感。

下阶段,计划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开便利店“一业一证”改革,优化业务流程,将开便利店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简化审批手续,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学习成本和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