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企业开办 > 资讯信息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三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评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11-19 08:45:14访问量:字体

1113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了苏州市第二十五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沙钢集团张家港中美超薄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张家港荣盛特钢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实力上榜。

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由各企业自愿申报,经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审核,最终由市政府批准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有利于加强企业建设工程化研发平台的步伐,促进企业深入开展并完善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带动企业和相关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

张家港中美超薄带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超薄带产品的生产和超薄带工艺技术的研发及推广。沙钢引进先进的Castrip薄带铸轧工艺并进行大量自主创新,形成了短流程、低能耗、投资省、成本低、绿色环保的超薄带工艺,顺利实现了超薄带产线的产业化,关键工艺流程技术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钢铁生产工艺技术的又一次伟大尝试和成功实践”。

张家港荣盛特钢有限公司配备有一支170余人的专业研发团队,目前已经完备了从熔炼、轧钢、拉拔、热处理到成材全过程的生产工艺,并建有专业化研发实验室,承担新产品、新工艺开发,产品检测,质量管理等重要工作任务,形成了完整的二次循环产业链,实现了能源的梯级利用、污水的循环利用和固体废物的全部利用,在钢铁行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及带动作用。

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弹性地板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弹性地板国家与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2019年,公司被中国家装建材协会授予“家居装饰装修材料改革发展四十年杰出贡献企业”。公司成立了“爱丽高分子建材研究院”和数智化中心,始终把“绿色、安全、环保”作为品质管理和技术开发的首要基准,产品符合欧美市场严苛的室内空气排放要求,创新能力和生产规模均位居全球同行业前列。

据了解,苏州市市级技术中心评定标准对于入选企业研发项目、自有品牌产品、国家和省级认证实验室、拥有专利数目、主持和参加制定标准数量等具体条件做出了严格规定;并对企业自身发展规划、组织及运行机构、科技研发及实验基础条件、技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建设、企业信息化工作、相关技术领域主要创新成果及产生的经济效益等方面制定了相应考核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