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企业开办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2021年主席(会长)会议在沙钢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12-13 11:00:41访问量:字体

1210日,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2021年主席(会长)会议在沙钢召开。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张家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解志荣,张家港市工商联主席钱耿以及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副主席(副会长),拟新提名的十一届副主席(副会长);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出席会议或相关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对工商联近五年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审议,传达了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各企业家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就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彬表示,2021年钢铁市场持续波动,给企业生产经营提出了新的要求。得益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把控、经济加速复苏和国内大循环的初步成效,沙钢整体保持了稳定运营态势。国家“双碳”政策出台后,钢铁行业首当其冲,面对新课题、新挑战,沙钢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围绕“双碳”“绿色”组织企业生产经营、采购销售和项目建设,在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保证企业发展不停步的同时,不断降低能耗强度和总量。未来五年、十年沙钢将按照国家大政方针加速转型,继续保持在全行业的竞争优势,为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艳充分肯定了张家港市工商联的各项工作,希望市工商联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她表示,市场的活跃程度来源于人,而且最重要的是来源于企业家,来源于企业家精神。张家港的企业家是有精神的企业家,这种精神就是张家港精神。“十四五”期间,张家港确定了“4+4”产业链总体布局,包括冶金新材料、高端纺织、化工新材料和智能装备四条优势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四条新兴领域产业链,今天在座企业家都是这些产业链的杰出代表。市委、市政府一直在探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工作。希望各位企业家认清发展道路、坚定发展信心、深入推进合规建设,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并为之赋予新的内涵,为张家港“十四五”时期取得新发展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