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企业开办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树牢五种思维推动科技创新跃上新台阶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4-13 13:52:29访问量:字体

经开区(杨舍镇)认真学习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探索下一步创新发展模式。

一是树立系统思维,提升科创企业创新力。牢牢抓住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牛鼻子”,倒逼企业在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完善科技招商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的梯队培育模式,力争产出“可改变游戏规则”的企业及技术。

二是树立精准思维,提升科技招商靶向性。以“需要什么、适合什么,就招什么”的原则,重点考量项目与城市定位、产业规划是否相符。全年开展“创业云上英才汇”等科技招商活动超30场,以活动找项目结合点并放大结合点,精准锁定,靶向攻坚,高效招商。

三是树立链式思维,提升产业集群引领力。围绕产业链布局技术链,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集中力量引育重点产业领域的人才及团队。促进产产业链和资金链、政策链良性循环,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护航企业发展。

四是树立市场思维,提升载体平台承载力。以获批建设省部共建留创园为新起点,大力探索市场化整建制包装运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力量,布局建设高品质人才社区,将创业、居住、就医、入学等资源全方位融合和无缝衔接。

五是树立用户思维,提升双创环境软实力。引导优质科技中介、创投等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企业,提供企业培训、推介路演、天使投资等“专业化+一站式+店小二精神”的服务,让引来的项目留得住、发展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