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企业开办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执法监督迸发新动能 助推企业发展“疾驰”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9-02 10:42:53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近日,锦丰镇组织举办“执法会客厅”活动,邀请辖区内建筑、医疗、物流、制造等领域企业代表,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督活动,收集企业对行政执法的评价意见,并征询企业服务需求,给予行政执法指导,为企业排忧解难。

与会企业从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三个方面进行评议,对锦丰镇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提出了建议。活动中,执法部门分别宣传介绍了社会保障、市容环境、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的法律法规、涉企政策以及联企助企的相关工作举措。对于参会企业就垃圾分类、劳务用工、环保检测等方面的疑问,相关部门也一一作答释明。同时,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帮扶需求,相关部门也详细记录,并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到位。

通过“执法会客厅”这种政企互动形式,听取企业意见,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是锦丰镇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锦丰镇始终将“执法为民”理念贯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开门监督”,持续拓宽行政执法监督渠道;注重群众感受,完善公众参与评价行政执法机制;转换执法视角,制发行政指导工作制度、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办法。推行“一案一监督卡”工作模式,陆续开展了执法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社会监督员随同执法、执法会客厅等活动,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本单位行政执法的信任度、满意度。下一步,锦丰镇将持续推进省市县乡四级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显著提升执法质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不竭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