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保税区(金港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火灾防控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07-10 16:20:40访问量:字体

7月10日上午,保税区(金港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火灾防控专项整治推进会。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资平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区镇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防控火灾事故这一中心目标,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力维护了区镇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防控专项整治,共检查单位和场所3078家次,发现各类火灾隐患1763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39起;强化提升消防安全技防人防能力,1-6月份,区镇共推广安装燃气报警器75个,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070个,组织开展消防宣传68次,消防演练36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6000余份,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3500余条,不断提升区镇消防安全群防群治水平;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整治行动,1.5万余户出租房(群租房)的安全评定、3500余家九小场所、990余家“三合一”门店的合规化改造基本完成,第一批拆迁安置社区63个充电棚,1200余个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位快速安装投放到位,一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和攻坚点位得到有效化解和整治,较好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

万资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的火灾防控形势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把解决孤寡老人居住和夏季高温季节人员密集场所两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作为目前区镇的整治重点。

万资平要求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宣传教育,各责任部门、各村(社区)、各派出所要针对整治重点,对孤寡老人群体、九小场所经营户、群租房房主、工厂企业等进行宣传教育;要抓好隐患排查,对明火火源、电器线路、燃气钢瓶等进行全面排查,动员企业、经营户等在自查的同时加大专项督查;要抓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各责任部门、各村(社区)要做好消防安全设备的提档升级,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区镇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