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冶金园(锦丰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保障中高考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7-04 10:41:49访问量:字体

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锦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一是整治考场周边环境秩序。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早动员、早部署,明确各执法中队任务分工和工作标准,重点做好学校周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停车秩序的规范治理工作。镇城管委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各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中队进行处理,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是开展噪声污染整治行动。根据《关于在中考、高考期间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向辖区施工工地下达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在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同时向门店业主发放通知书,要求关闭音响或喇叭,防止噪音扰民。

三是及时受理各类举报投诉。24小时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加大日常管理和错时执法力度,做到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理,对市民投诉的噪声扰民事件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及时回复。

目前,总计发放通知书50余份,配合门店搬离音响12台,受理、处置群众相关举报8起。下一步,锦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检查巡查,完善管理措施,全力为广大中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