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凤凰镇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视察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0-07-03 13:10:30访问量:字体

7月1日下午,凤凰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一行12人,对凤凰镇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镇人大主席张耀明、副主席何正岳、副镇长顾竹江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老年过渡房、便民服务中心、凤凰医院异地新建工程、凤凰嘉园安置房、恬庄博物馆等项目,听取了凤凰镇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2020年,凤凰镇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任务共七大类95项,其中重点项目56个,今年新开工项目72个,计划竣工项目66个,全年总体建设任务数量及工程投资比去年有大幅提升。凤凰人民医院、便民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将在年底竣工交付使用。

张耀明指出,近年来,凤凰镇党委、政府对医疗卫生、教育发展、拆迁安置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进一步巩固了财政资金向民生民本倾斜的良好态势,建设工程、动迁安置、土地供应等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耀明强调,要以如期竣工为目标,抢抓工程项目进度。受疫情影响,今年项目开工日期普遍晚于往年,因此,政府相关部门要围绕竣工时间,倒排时序,挂图作战,抓紧实施,能快则快。对于凤凰医院这类专业性较强的项目,要善于借鉴,积极吸取市级医院及其他乡镇板块医院的经验和教训,以便多走捷径,少走弯路;要以安全施工为导向,确保项目实施顺利。面对梅雨、高温等多变不利的气候环境,要督促施工单位确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刻吸取以往的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同时,监管单位要严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杜绝建设安全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以百年建筑为追求,打造实事项目精品。要加强建设领域人才配备,积极引入专业性人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建设人才队伍。同时,要牢牢把握质量核心,将质量管理渗透到整个建设项目的全过程、各环节,防止层层转包,严查偷工减料,并与时俱进,加强配套,统筹安排,尽可能多出样板工程,多出精品项目,打造凤凰建设的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