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共聚“张家港湾”,共话长江大保护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10-26 14:37:59访问量:字体

10月23日下午,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系列活动之一,生态长江“张家港湾”高峰会举行,来自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中国分会等学会智库的专家学者共聚“张家港湾”,共话长江大保护的宏大议题,共同开启生态长江建设的崭新航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副市长陈卫兵,市政协副主席徐江等参加活动。

朱艳在致辞中说,张家港市因江而生、依港而兴,保护“母亲河”、守护“生态带”,我市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使命和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省、苏州市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要求。

朱艳表示,我市将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依托,积极推进生态长江建设,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生态逻辑”,让“绿色颜值”与“金色产值”共生共赢,让“城市质态”与“乡愁记忆”交相辉映,让“生态自觉”与“制度体系”相得益彰。希望生态长江高峰会,能够成为凝聚共识的美好开端,让张家港和长江流域的兄弟城市一起携手并进,共同致力于长江流域的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流光溢彩,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擘画新时代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活动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国家湿地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湿地科学家中国分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安树青,上海华略智库研究文化学术交流中心研究总监张继军3位专家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态长江的打造和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安树青等6位嘉宾围绕自然生态可持续发展、文化生态传承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共生等议题在峰会论道环节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陈卫兵宣读了生态长江“张家港湾”高峰会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