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保税区(金港镇)侨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10-19 16:24:10访问量:字体

10月16日上午,保税区(金港镇)侨界联合会正式成立。中国侨联常委、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我市(保税区)领导石锡贤、邵军民、朱兴华以及张家港市侨联主席姜嵘等出席成立大会。

长期以来,区镇对侨务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积极为归侨、侨眷、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侨界人士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紧密围绕区镇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借助张家港市侨联等侨务资源,积极招才引智,充分发挥侨界人士的独特作用。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保税区(金港镇)侨务工作机制,根据中国侨联关于创新和拓展侨联工作的要求,区镇决定成立保税区(金港镇)侨界联合会,作为保税区党工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联系在区镇工作、学习、生活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外籍华人、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侨联常委、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港镇党委书记石锡贤共同为保税区(金港镇)侨界联合会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军民与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兴华共同为保税区(金港镇)侨胞之家揭牌。

保税区(金港镇)侨胞之家位于保税区科创园A栋4楼,主要服务于区镇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留学回国创业人员等群体,“侨胞之家”本着“关心侨、服务侨、凝聚侨”的宗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争取”六字,是侨界群众学习、活动和交流的重要场地,是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重要载体,是贴近侨界群众开展工作的重要途径。区镇成立“侨胞之家”的目的是为了所有的侨界人士有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国内的邻居互相关心帮助,让海外的亲人解除后顾之忧,让同在异国的游子成为亲朋,减少国内亲人的牵挂。

邵军民在致辞中表示,保税区(金港镇)侨务资源丰富,特别是以海内外华侨华人和留学归国人员为代表的新侨人数多、成就高、社会影响力大,为保税区转型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保税区(金港镇)侨界联合会的成立,有效拓宽了侨联工作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侨界朋友关心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激情,对推动全市侨界乃至整个统战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邵军民希望,保税区(金港镇)侨联成立后,准确定位,不负使命;凝聚侨智,发挥侨力;当好侨友,建好侨家,进一步提高标准、放大优势、扩大成效,以真情实感凝聚侨心、以创新手段汇集侨智、以务实举措发挥侨力,为我市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沈晋华在讲话中说,张家港精神一直鼓励着我们,同时也是侨联工作者的动力。区镇为侨联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团结联络服务好区域内海内外侨胞,用真心真情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落户,更好地为区镇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力量。沈晋华希望,新成立的侨联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团结,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利用好侨胞之家这个载体,让侨胞在这个平台交流、碰撞,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海外联谊,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切实维护侨眷的权益,相信保税区(金港镇)侨联在工作中一定能展现风采,同时为张家港精神注入新的活力。

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保税区(金港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审议通过了《保税区(金港镇)侨界联合会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草案)》。

据了解,侨界联合会成立后,将发挥好侨联干部“生力军”作用,竭尽全力写好“亲情”文章;发挥好经济建设“新桥梁”作用,竭尽全力写好“创业”文章;发挥好为侨服务“主平台”作用,竭尽全力写好“爱心”文章。团结一切侨界群众,同心协力,与时俱进,努力以出色的侨联工作实效,在区镇争当新时代“三超一争”排头兵、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合力拼搏,携手开创区镇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