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一行调研保税区(金港镇)儿童“关爱之家”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10-21 15:31:36访问量:字体

10月20日下午,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芮静珈一行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的陪同下来到金都社区,对保税区(金港镇)儿童“关爱之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了解了场馆设置及儿童服务开展情况后,倪春霞对儿童之家的组织建设、运行管理等表示赞赏。同时,她希望区镇要把落实执行放在第一位,确保困境儿童工作顺利展开,并要严格按照儿童之家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其核心作用。

据悉,乐朵儿童驿站是区镇专项助力儿童服务的品牌,以乐朵驿站、乐朵课堂等形式进入各村(社区)区域内为儿童提供服务,在推动儿童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区镇基层村(社区)现建有7家乐朵儿童驿站,金都乐朵儿童驿站是其中之一,也是区镇儿童社工服务的主阵地,由乐朵儿童关爱中心(社工机构)运营。目前,由政府购买社工岗位,派驻了两名专职儿童社工,协同儿童主任对区镇困境儿童进行全面的跟踪服务,对“希望•因爱绽放的项目”跟踪监测。

下一步,区镇儿童“关爱之家”将进一步探索“社会化+市场化”儿童服务递送方式,统筹志愿者、共建单位、爱心企业等力量,在项目化推进过程中,以深挖掘、广覆盖、高标准为目标,助力儿童服务走向家庭,走向社群,走向社会,擦亮区镇儿童“关爱之家”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