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2020“三一杯”第二届长三角预制构件技能竞赛(德丰赛区)正式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10-26 11:21:06访问量:字体

10月22日上午,2020“三一杯”第二届长三角预制构件技能竞赛(德丰赛区)在江苏德丰建设集团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幕。我市(保税区)领导赵建明、季冬及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在我国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装配式建筑迅猛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更好的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由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主办,江苏德丰建设集团承办的“2020第二届长三角预制构件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三省一市的13支队伍,52名能工匠积极参与,展开理论技术、操作技能的大比武。

市委常委赵建明在致辞中说,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此次大赛,是对广大建筑预制构件企业生产能力的一次考验,是对工作在一线的生产匠人的技能大练兵,更是一次提高自身技术能力的机会。希望参赛选手以此为平台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装配式建筑技能,展现建筑工匠的风采。相信通过竞赛,对在我市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促进我市培育技艺精湛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推动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带来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预制构件是装配式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装配式建筑是我国建筑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近年来,张家港市不断加快建筑工业化、智能化进程,鼓励企业进行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现已建成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6家,新开工程装配式建筑的占比已经突破30%,其中,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文化等公益性公共建筑占比超过90%。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全市唯一的国家特级资质企业,近年来,江苏德丰建设集团围绕“接力百亿、传承百年”的发展构想,持续放大人才、技术、品牌、设备、资本效应,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19年投资新办的建筑科技公司,生产的预制构件系列产品在长三角地区一炮打响,得到了上海、浙江等国内主流市场的充分认可。本次预制构件技能大赛组委会经过多轮考察,最终选定了该公司作为主赛场,为本地区建筑业技术革新,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

随后,2020“三一杯”第二届长三角预制构件技能竞赛(德丰赛区)的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分为预制构件理论知识与预制构件制作竞赛两部分,两部分考核成绩均实行百分制,合并计算总成绩,其中理论知识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