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南丰镇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0-10-27 09:09:21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镇党委书记陈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稳带队走访慰问了志愿军老战士,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抗美援朝的呼声在中华大地上响起。怀着精忠报国之情的吴栋材毅然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在战争中,吴栋材老书记右手被弹片击中,失去了小拇指。“作为中国志愿军,我更应当继承战友的遗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幸福、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从战场上下来的那一刻,吴栋材老书记就以此作为人生的宗旨、做人的根本。吴栋材老书记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几十年来,吴栋材老书记秉承着军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带领永联百姓走出了一条村强民富的发展道路,彰显出一名军人的英雄本色,以及一名基层干部的为民情操。

近日,镇党委书记陈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稳一行来到吴栋材老书记办公室,一见面就热情地握手交谈。陈磊表示:“今天是专程来看望您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您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敬佩,您是人民的功臣。”陈磊详细询问了吴栋材老书记的身体情况,祝愿老书记健康长寿。

在张志明家,镇党委组织委员兼党群工作局局长戴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86岁的张志明1952年年底报名参军,次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在四野136师408团5营担任通讯员。张志明刚参军时,因身材矮小,部队就安排张志明当了通讯员。在送信的过程中,张志明几次遇到危险,但最后都转危为安。

94岁的曾耀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获三等功,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兼集成指挥中心主任成凯一行向老人表达由衷的敬意。曾耀山曾是一名工程兵,他回忆道:“工程兵嘛,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战场是残酷的,即便是后勤保障部队也时刻面临着死亡的威胁。看到如今曾耀山老人的满头银发,成凯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87岁的姚官生得知会来发放纪念章后,早早的就换好了衣服,等在门口。成凯一行认真倾听老战士的英雄事迹,姚官生18岁参加抗美援朝,刚参军时自己有害怕过,但当真正走上战场,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时,这种恐惧反而不见了。“上了战场就要不怕死,将生死置之度外,满脑子想的是杀敌。”虽然已经过去70年,但当时的纪念章和立功喜报姚官生都一直细心保留着。成凯详细了解了姚官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据了解,南丰镇共有13名抗美援朝老兵获颁纪念章,第一批12人,第二批1人。其余的纪念章也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相关村上门发放。让我们向这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