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秋收秋种暨冬春水利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0-10-28 10:57:29访问量:字体

秋收秋种已经来临,冬春水利即将展开,秸秆禁烧也已启动,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10月26日下午,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了秋收秋种暨冬春水利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虞伟明主持,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希、管委会副主任徐巡军出席会议。

农副办、安监办、水利站分别就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冬春水利作交流发言。农副办主任李新峰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今年粮食生产和秋收秋种形势并提出当前的工作任务:一是筑牢“抢”字当先的意识,为稻麦周年高产夯实基础;二是科学调度农机作业,为粮食收种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抓好小麦“一种就管”,夯实小麦丰产基础;四是强化农业技术服务,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安监办主任陈玮从“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属地管理、细化责任”,“加强巡查、抓住重点”,“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四个方面表明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高标准和严举措。水利站站长高志强从防汛能力稳步提升、河长制助推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完成水利建设任务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园区水利工作基本情况,并从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和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水平两个方面对2021年园区水利建设与管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规划。

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希对当前的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和冬春水利建设作出部署,并对农机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再作强调。秋收秋种已经全面开始,园区上下要紧扣时间节点,突出“抢”字当头,迅速行动,超前安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各项工作,为明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同时统筹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

园区农副办、安监办、水利站全体工作人员,城管中队、交警、交管、派出所负责人,粮站、农资部门负责人,社区、居委会书记、副书记(主任)及规模农户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