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锦丰镇第二十届人大第六次会议顺利闭幕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1-25 12:40:51访问量:字体

1月22日,锦丰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由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2名,实到代表118名,符合法定要求。

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锦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刚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锦丰镇2020年工作成果。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镇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园党工委、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工委的支持监督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导向,围绕“369”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着力稳增长、优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较好完成了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迈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了新的成就。同时,报告提出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全社会研发经费占GDP比重超3.45%;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进出口总额在高平台上实现增长;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

镇人大主席陈建明受锦丰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2020年,镇人大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围绕“369”工作部署,紧紧依靠全体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人大力量。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刚强同志为锦丰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锦丰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锦丰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票选通过了2021年锦丰镇民生实事工程。

园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常征代表冶金工业园党工委、锦丰镇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李刚强同志当选镇长表示祝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第一年,也是园(镇)“五区建设开局年”“创新提质年”,常征希望镇人大主席团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凝聚合力、增添动力;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为园(镇)向上向前凝聚发展合力、贡献人大力量。

常征强调,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扬子锦绣丰茂地,苏南最美桥头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中共锦丰镇十一届六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心同德、拼搏奋进,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

大会期间,镇人大代表还参观了沙钢焦化中心、信义玻璃、锦丰邻里港湾、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等项目,充分感受锦丰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