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大新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1-01-16 08:18:49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各级环境卫生主体责任,115日下午,大新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何剑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局长顾芳,副镇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谢玲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社区卫生、应急管理、市容管理条线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围绕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镇党委书记何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兼顾、严密防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提高站位,绷紧思想认识之弦;精准把握,严密落实关键举措;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是落细责任、夯实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责任落实上再细化,在工作机制上再优化,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坚持长效、久久为功,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正视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久久为功,真正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为年后启动全国文明镇创建奠定扎实的基础。

何剑还重点强调了节日期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倡导营造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指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重点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保持疫情防控临战状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克服厌战心理、松懈心态,过细各项举措,压实各项责任,加大舆论宣传,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安全生产预判和预警机制,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坚决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要贯彻落实好部署要求,强化节点意识,加强镇村主干道、市场商超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整治,努力通过大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营、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工作的扎实推进,促进城镇面貌整洁文明来迎接新的一年。

会后,沈海峰带领镇疫情防控工作部各工作组,前往集中隔离点和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