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南丰镇“十三五”期间城乡建设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1-01-11 08:30:32访问量:字体

“十三五”期间,南丰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城乡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镇村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幅风景靓丽如画、百姓安居乐业的和谐美好图景,正在南丰大地徐徐展开。

镇村面貌日新月异。完成了南丰镇总规修编、老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西部工业区二期控规等规划编制。建成泗兴佳苑四期、聚成苑二期、年丰新村二期A区等安置小区,新增安置房10.17万平方米762套累计新增造林约700亩。完成年丰新村(一期、二期A)景观绿化工程,景观绿化面积约300亩;完成联峰雅园景观绿化工程,景观绿化面积约36亩;完成四干河东侧景观带工程,景观绿化面积约16亩;完成民丰五期及泗兴佳苑景观绿化工程,景观绿化面积约80亩;沪苏通铁路防护林约180亩。

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完成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创建。所有居民小区全面开展“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32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备到位;企业门店分类设施已落实完成;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已实现市场化收运。承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永联村、建农村、新德村获评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村。

乡村环境愈加美丽。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2个、苏州市三星级康居乡村40个、美丽河道5条全镇共有聚焦提升类、特色保护类、城郊融合类村庄共24个,目前已有74%完成美丽乡村点位建设。2019年在永丰村建设苏州市三星级康居乡村点位3个,美丽河道1条,涉及农户157户。建农村高标准通过2020年度苏州市“康居特色村”验收,建设1条美丽河道,建设三星级点位15个,惠及482户村民。

健康城镇取得实效。南丰镇始终坚持将健康作为城镇发展的优先战略,持续推进各类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在提升城市健康水平上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2017年建成江苏省健康镇;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抽查,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镇;2019年南丰镇被评选为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同年,经过评估,南丰镇健康主题公园、振兴社区健康科普园重新确认为苏州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地;同年,南丰镇永合社区被评选为苏州市健康场所建设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