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保税区部署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1-07-28 15:31:30访问量:字体

7月23日上午,保税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会议传达了省、苏州和我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的溯源情况,要求保税区和街道各部门全力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强调,要闻令而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薄弱、堵漏洞,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快速精准,利用“大数据”+“铁脚板”,全面排查重点人员,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和大型活动,切实形成内外防控管理闭环;要压实责任,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推进集中隔离点筹备运营和疫苗接种宣传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下午,保税区召开“烟花”台风防御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和我市防汛防台会议精神。

季峰强调,要严阵以待,迅速进入临战、应战状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着眼防强风、防暴雨、防洪水,以万全的准备防万一的发生;要以防为先,强化灾害隐患的巡查排险,对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部位迅速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沟通畅、管得牢、服务好,要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百姓自身防护意识;要完善预案,抓实做好应急救援的准备,加强研判汛情发展趋势,前置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及时转移涉险人员,及时停工停产停运,要加强值守,确保到岗到位、通讯畅通,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围绕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这一要求,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自然灾害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