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凤凰镇:“牵手”华师大 打造区域影响力教育品牌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3-27 10:33:12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凤凰镇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有效投入。为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教育品牌,2021年3月底,凤凰镇与华东师范大学达成“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协议,成立张家港市凤凰教育集团,全镇10所学校为集团所属各成员校。

参观学习共商合作

2月24日,副镇长殷立华带队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及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中山北路第一小学相关对接学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商定本年度合作活动开展计划,并参加华师大四附中举办的“行动助力教师发展研究策源教学改革”教研活动,全镇中小学校长、学科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跟岗学习互促成长

3月5日,港口学校、凤凰中学8位骨干青年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进行“专家引领、同伴互助、协同发展”跟岗学习。在华师大四附中校长眭定忠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的环境创设、校本课程的开发和教学常规管理。5天的跟岗学习时间里,通过观摩优质课堂,结对学科导师,参与跨学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旁听年级组会议等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3月20日,小学学段共8位骨干青年教师前往结对学校中山北路第一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研训活动。在中北一小校长徐梅芳的带领下,共同观摩校园开放日活动。校长徐梅芳围绕“提升学校办学核心价值,让优质教育深度惠及每个学生”的培育思路,为跟岗老师们介绍了校园文化、特色课程和品牌建设,感受老牌名校的办学魅力。

高校探秘走进华师大

3月16日,凤凰高级中学组织第一批优秀学子走进华东师范大学,开展综合实践研修与生涯规划体验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卢晓旭为凤凰高中的学子们介绍了华东师大校园、学生培养、科研机构与院系设置等情况。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陶保平与高中学子就生涯规划进行交流互动。通过沉浸式参观校史馆、脑成像中心、智能教育实验室,不断丰富研学体验。

接下来,凤凰教育集团将从“跟岗研训”培养优秀“骨干教师”、“集训访学”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结对交流”加强校际“教育合作”、“育人导向”打造“校园足球”四个方面加强与华师大的深度合作,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合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