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区镇动态

国家计生协调研组实地考察金港街道生育支持与家庭健康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金港街道发布时间:2024-03-26 10:01:00访问量:字体

3月25日下午,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江苏省计生协秘书长陈国斌,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委员、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军平,苏州市计生协秘书长袁学平等一行至金港街道调研生育支持与家庭健康工作。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兴,张家港市卫健委主任於海良,金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锁军,金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单松萍等有关领导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港街道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中心位于金都社区睦邻家园,在原社区服务阵地的基础上优化配置、联建共用,打造了集“向日葵亲子小屋”“青春健康倶乐部”“优生优育指导”“暖心家园”为一体的计生协全方位服务阵地。以社区为基础,以“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为核心,围绕提高家庭健康水平、增进家庭福祉、健全家庭功能、建设家庭文化等方面,开展健康“家”系列服务。

随后,调研组与各级计生协代表就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及影响群众获得感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金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单松萍围绕理念转型、载体转型、服务转型三个方面就街道人口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何翔秘书长对金港街道计生协在家庭健康促进、新婚育文化建设、优生优育指导等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计生协工作已全面转向服务家庭生育、家庭健康和家庭发展,要加快实现协会任务方向、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的转变,发挥协会所能,释放计生协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和张力,更好的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